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4-07-29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是7月29号,星期二,农历七月初三。北京晴,33度到23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公布,今后关键岗位领导任内将至少审计一次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会谈
  习近平就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分别向阿尔及利亚、法国国家元首致慰问电 李克强向阿尔及利亚总理、法国总理致慰问电
  财政部首次对外公开全国国企“家底” 15.5万户国企总资产超百万亿元
  卫计委回应住院患者死亡率标准,称是引导性指标,不会强制执行
  中国经济半年报:定向降准简化手续 缓解小微贷款难在路上
  记者调查:禁令之下,多地暑期奥数补习仍然火热。家长称成绩仍然和升学挂钩
  巴以人道主义停火再次中断
  以下是详细内容:

  今后关键岗位领导任内将至少审计一次

  审计署、中央纪委、中组部等部委昨天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发布《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细则要求:关键岗位领导任内至少审计一次。

  审计署审计长、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级联席会议召集人刘家义透露:2008年以来,通过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被审计领导干部负有直接责任的问题金额1000多亿元。2008年以来,全国审计机关共审计领导干部22万多人次,有2580多人涉嫌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贪污受贿、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被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2008年以来,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等部门根据审计结果,对履行经济责任中存在问题、应当承担责任的890多名领导干部,给予免职、降职等组织处理以及撤职等其他处分。”刘家义强调,与2010年两办下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相比,细则对审计内容做了细化。刘家义:“要重点关注与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有关的管理及决策等活动的质量、效益和可持续性,突出任期内举借债务、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科技创新等重要事项,关注领导干部应承担直接责任的问题。”刘家义强调,未来的审计将努力实现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计划上,要统筹考虑审计力量和干部监督管理需要,科学制定长远规划和年度计划,力求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及关键岗位的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一次;方式上,要坚持任中审计与离任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专业审计相结合。”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部级联席会议成员张军说,经济责任审计一定要严肃责任追究:“审计结果有落实才是真正的结果,使各级领导干部掂出肩负责任的分量,知道什么板不能拍,有些字不能签,有些事不能办,促进审慎依法用权、正确尽责履职。”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