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习近平和马杜罗出席中委高级混合委员会十三次会议闭幕式

2014-07-23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23日消息(记者焦莹 苏铃)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1日在加拉加斯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共同出席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闭幕式,双方还发表了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14-7-2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习近平首先祝贺会议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指出10多年来两国有关部门通过高级混合委员会这一机制对中委合作进行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使务实合作成为中委关系的支柱和亮点。2013年中委双边贸易额是2001年的25倍。

  习近平在讲话中说:

  习近平:中方通过中委联合融资基金和中委长期融资合作机制,支持了委内瑞拉220多个经济建设和民生项目,中国为委方成功发射通讯卫星和遥感卫星,以合资方式在委内瑞拉建设了电脑厂、手机厂、家电厂、汽车厂等。值得强调的是,双方在合作中坚持互利互惠和共同发展的原则,使得中委合作充满生机活力,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习近平表示,中国正在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欢迎委内瑞拉积极参与,分享中国发展机遇。

  习近平:中国全面改革必将伴随进一步开放。中国在上海设立了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外来投资采取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的新做法。其好的做法和经验将向中国各地推广,这将为境外投资进入中国提供更为开放、宽松、透明的环境。我们欢迎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拉美各国积极参与到这一进程中来,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共同推动世界繁荣稳定。

  马杜罗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来访推动两国关系迈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台阶。他表示希望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加强合作,并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在会议闭幕式前,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多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能源、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双方还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关于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当地时间7月21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委内瑞拉的国事访问,离开加拉加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夫妇和多名政府部长、三军高级将领为习近平送行。

编辑:孔明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