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巴西、阿根廷驻中国大使接受本台专访

2014-07-13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苏铃采访巴西驻华大使莱昂·卡尔内罗(央广网发 张曈摄)

  央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苏铃 王宗英)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13号)启程前往拉美,展开第二次拉美之行。此访将有力推动金砖国家深化和拓展合作,提升中拉关系、中国同往访国家双边关系水平。日前,巴西、阿根廷驻中国大使分别接受本台记者专访。14-7-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今年是中巴建交40周年,巴西驻华大使莱昂·卡尔内罗先生对两国在科技、农业、能源等领域的大量合作如数家珍,尤其提到中巴合作投资将3颗地球资源卫星成功送入太空,探索了发展中国家开展高科技合作的可行路径:“你看看两国合作项目的质量就可以证明两国交往的成就。我想这也是习近平主席访问巴西与罗塞夫总统会面的一个主要目的——在已有辉煌的交往成就上,继续讨论两国关系还将如何获得更好的发展。”

  20年间中巴贸易额增长80多倍,去年突破900亿美元,面对中国这个最大贸易伙伴,大使先生对吸引投资开发本国基础设施表示了强烈的兴趣:“我特别希望能看到两国能加大相互的投资。巴西现在正在开展持续的现代化建设计划,有很多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领域的建设计划——铁路、机场、道路交通,而中国在这个领域有着异常丰富的经验,未来几年,这将是两国交往非常热络的一个领域。”

记者王宗英采访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央广网发 张曈摄)

  今年是中国和阿根廷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阿根廷驻华大使古斯塔沃·马蒂诺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习近平主席访问阿根廷将是一次历史性的访问,而两国经济的互补性更让大使先生对未来两国发展充满乐观:“我们的总统克里斯蒂娜把对华关系摆在一个优先的位置。这次习近平主席访问阿根廷,双方会在基础设施建设、交通、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签署一系列的合作协议。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阿根廷可以供应更多的牛肉,水果,橄榄油,红酒。我们的经济有很强的互补性。我们也有共同的政治利益。这是我们双边关系的一个非常强大的基础。所以,这次访问必定会加深我们两国的关系。”

  委内瑞拉是中国在拉美重要的经贸合作和半,也是我国企业“走出去”的重要市场与合作对象。

  古巴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近些年两国高层互访频繁,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中古关系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