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杭州好人”开启救援重生路

2014-07-07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李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杭州“7·5”公交车放火案发生后,现场群众不顾安危,在消防车赶到之前第一时间灭火救人。及时、理性的救援行动,为伤者赢得了救治的时间,为一条条生命开启了重生的大门。14-7-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7月5日下午5点左右,杭州闹市区东坡路与庆春路交叉口,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网友“空山新雨”用相机记录了当时令人胆战心惊的一幕。

  网友:我看到地上有躺着的,衣服反正都已经没有了就是,都是烟,黑的一片就是一个人,人就像煤炭里钻出来的黑乎乎的一个人。

  根据现场目击者描述,当时路人都被受伤乘客的惨状吓得不知所措。然而,周边群众在危急关头迅速从震惊中觉醒过来,纷纷开始灭火救人。最早看到公交车起火事发的报刊亭老板李忠义夫妻俩成了第一时间参与救援的人,他们把店里成箱的矿泉水抬出来,开瓶往伤者身上泼。

  李忠义:人身上都起火,头上都是火,能不浇水么。再好的水都浇,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全部随便拿水。

  杭州城市应急救援队公羊队杭州支队的王磊,运用熟练的救援技能,用电瓶车的U形锁砸破了车窗。

  王磊:我砸的时候有个路人过来帮我一起砸,后来有人抬了铁的护栏一块儿来砸,我们把后面的大玻璃也砸了。边上一下子涌来七八个拿灭火器的人,从砸破的车窗往里面喷。

  陆彬彬是杭州当地某媒体的一名实习记者,赶到距离自己才200米的突发事件现场时,这个“菜鸟记者”没有想着抢新闻,而是和其他热心人一起参与救援,将十多名伤员抬离了现场。

  陆彬彬:一看到这个情况,也顾不上拍照了,就直接上去和他们一起抬水管,递灭火器。说实话,我现在是后怕的。我当时什么事情都没想,就想着救一个是一个。有这种事情,作为一个市民总要出一把力的。

  老人、妇女、孩子……一个个幸存者被抬了出来,一辆辆私家车自发成了临时“救护车”,人们及时、有序的施救行动为伤者赢得了夺回生命的时间,也为自己赢得了一声喝彩。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