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中国之声 > 新闻报纸摘要

14-6-28 新闻和报纸摘要简讯

2014-06-28 07:0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央文献研究室昨天召开新闻吹风会,介绍习近平总书记三本重要论述摘编的出版发行情况。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数据,1至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9.8%,增速比前4个月回落0.2个百分点,总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天发布公告,批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在上海、重庆、广州、西安等地开展4G混合组网试验。这意味着,今后这两家企业可以在试点城市为用户提供FDD制式4G网络服务,有望扭转在4G竞争中的被动局面。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将于7月4号正式推出夜盘交易,交易品种为棕榈油和焦炭。这是即上海期货交易所之后,第二家推出夜盘交易的国内期货交易所。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昨天说,在伊拉克萨马拉市的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1200余名员工目前已安全转移至巴格达。

  吉林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近日以“练为战、战必胜”为标准,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提高官兵 “快速反应、有效控制、妥善处理”的能力。

  北京将加快公共场所快速充电桩建设,到2017年全市将有10000个快速充电桩亮相公共停车场等场所。

  《四川日报》报道:成都外国语学校一位高分考生近日告诉记者,自己的分数上了一本线,却接到一连串来自三本院校的电话,说他已经被该校录取。《中国教育报》指出,随着高考录取工作进入高峰,一些不法之徒,开始利用考生与家长求学心切的心理进行诈骗犯罪活动。《新华每日电讯》强调:国家严禁高校委托招生中介或个人介入招生工作,更不会违规向考生收费。教育专家提醒各位考生,切勿相信招生中介或个人“分不够,钱来凑”的招生承诺,不论何种形式的招生诈骗,都是围绕一个“钱”字,凡是涉及钱财,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

  最近,江苏师大的硕士毕业典礼别出心裁,办了一场类似中式婚礼的中式毕业典礼,典礼上师生着汉服、行汉礼,图片上传网络后引发热议。无论点赞者还是质疑者,实际上都关注一个主题:如何弘扬传统文化。对此《新华每日电讯》刊发评论,《弘扬传统文化不是食古不化、东施效颦》。

  《中国日报》报道,安倍政府昨天提交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最终版本,如果得到执政的自民党和公明党认可,安倍政府计划于7月1号正式通过该决议。这份内阁决议案将为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开辟道路。

  《新华每日电讯》指出,为了欺骗舆论,打消日本民众和国际社会的不安与警惕,日本内阁在决议案前言声称,日本将坚持“专守防卫”政策,坚持走和平国家道路。但日本共同社认为,解禁集体自卫权就意味着日本可能卷入其他国家的战争,这种表面的文字游戏恐怕无法获得民意理解。

  《朝日新闻》本月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67%的日本民众反对以修改宪法解释方式解禁集体自卫权,56%民众反对以任何方式解禁集体自卫权。日本上智大学政治学者中野晃一指出,打着“保护国民”的旗号在海外行使武力,这与当年日本发动侵略战争时的做法是一个套路。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昨天透露,公司近期可望与中方就西线对华供气谈判达成共识,并签署每年沿西线对华增供300亿立方米天然气合同。

编辑:刘千里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