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春运故事:记者现场探访12306网站
2013-01-17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17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铁路系统预计:从今天起,铁路将迎来更大一轮春运购票高峰。12306铁路订票网站能否运行顺畅?中央台记者昨天现场探访网站运营中心。13-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在12306铁路订票网站的运营中心看到,和想象中一排排网管人员紧张忙碌的工作景象不同,这里只有几位工作人员坐镇,主要工作是跟踪:眼前一个巨大屏幕前显示的时时数据。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所副所长朱建生解释说,大访问量和瞬间抢票会大大增加系统运营压力,追踪数据能够动态了解网站的运行状况。而我们更是对网络购票的流程进行了全方面的优化,以保障运行顺畅、改善用户体验。

    来自12306的最新数据也能说明网络承压能力得到提升,1月15号发售当天到2月3号的车票,当天总共发售客票695.1万张,网络购票265.2万张,占到近4成。全天有超过1700万人次会登陆系统买票,甚至可以说是抢票,点击次数更高达15.1亿次。2012年春运期间网络的最大售票能力也只有100万张,从目前来看能力已提升了1倍多。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晓凡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