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平均提高一成
2013-01-10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昨天(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从今年1月1号起,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继续提高,提高幅度确定为去年月人均的10%。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对企业退休高工、高龄人员等群体适当再提高调整水平,对基本养老金偏低的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有关规定予以倾斜。13-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2005年到2012年,国家已经连续8年较大幅度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已经从700元提高1721元。会议要求研究建立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确保企业退休人员生活水平保持稳定并逐步提高。

  会议批准了201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共4824人。从1990年政府特殊津贴制度建立以来,共有16万6千多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龙明洁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