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杜丽群长期坚守在艾滋病临床护理一线
2012-12-17 05: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张垒)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广西南宁第四人民医院艾滋病科护士长杜丽群长期坚守临床护理一线,为4000多名艾滋病患者传递温暖,使他们重拾生命尊严。12-12-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虽然已是护士长,不需要做具体的护理工作,但杜丽娟每天还是习惯穿梭于各个病房,查看病人用药情况,抚慰他们的情绪。

  护士朱凤梅:她就是喜欢跟病人接触,跟病人沟通。

  2005年,医院设立了感染科主要接收艾滋病患者,在当时“谈艾色变”的环境下,杜丽群主动请缨

  杜丽群:当时我们刚开科的时候,请了外面的临时工来换床铺,换了大概不到半个钟头他们知道我们这里收的是艾滋病病人之后,所有人全部跑完。

  在护理艾滋病患者的过程中,职业风险也是很多医护工作者担心的事情。2006年初,被一个毒瘾发作的艾滋病患者拿着针头威胁的事情让她一辈子都难以忘记

  杜丽群:这个病人刚出院两天,他一打完毒品就封管了,就跑回来让我们帮他打,他马上就气势汹汹地从口袋掏注射器出来,就追我,我当时确实非常害怕。

  随着工作经验的增加,杜丽群成为很多病人的知心大姐

  患者:查出来说我有这样的病,我都好担心。她过来说注意怎么样,吃药没有啊,每天都过来,所以现在我的心又放下来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宏博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