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及友好组织致电或致函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2012-11-17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一些国家和政党领导人及友好组织近日纷纷致电或致函,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12-11-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塔吉克斯坦人民民主党主席、总统拉赫蒙在贺函中说,我们两国多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十分紧密,这种关系建立在睦邻、互敬、互利原则基础上,显示了高度的信任、互助和伙伴水平。

  斯里兰卡自由党主席、总统拉贾帕克萨在贺函中说,我衷心希望,在阁下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期间,中国继续做斯里兰卡的真诚朋友,并深化我们两党间的合作关系。

  纳米比亚人组党主席、总统波汉巴在贺函中对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致以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贺函表示,纳米比亚将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与中方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非中发展议程。

  日本民主党党首、首相野田佳彦在贺函中说,首先对中共十八大胜利闭幕、阁下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衷心祝贺。我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党交流与合作,立足大局,携手努力,推进日中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为两国人民、地区和世界做出贡献。

  新加坡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总理李显龙在贺函中说,阁下的当选正值全球经济面临挑战和中国发展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时期。我相信,在阁下的英明领导下,中国将会成功应对各种挑战,实现持久和平与繁荣。

  发来贺电或贺函的还有:日本自由民主党总裁安倍晋三;日本国民生活第一党党首小泽一郎;韩国新国家党党首黄祐吕;韩国民主统合党党首李海瓒;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书记卡拉特;埃及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主席拉法特等;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