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12-11-1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2-11-17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天是11月17号,星期六,农历九月二十六。北京,晴,零下2到10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习近平主持。
  中卢领导人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致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的感谢信
  胡锦涛、习近平分别复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
  温家宝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并正式访问柬埔寨和泰国;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在上海闭幕;
  十八大报告解读: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径;
  《凝聚力量,攻坚克难》——我国将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农业保险条例》明年3月起实施 农业保险将获补贴
  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自明年起实施
  以下是详细内容:

  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部署贯彻十八大精神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天(16日)召开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奋斗。  

  会议指出,要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为广大干部群众所掌握。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联系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联系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使之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按照中央部署,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