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微言大义]听众对收入分配改革的期盼
2012-11-09 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本期微言大义的互动话题是,您对收入分配改革有哪些期盼?截至今天(9日)早晨6点,共有1400多名听众通过微信和微博这些新媒体渠道和中国之声互动。12-11-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之声微博“粉丝”:我不是十八大代表,我可能也不在北京,但是,我们都在关注十八大。收入分配改革?这个事儿,和我们每个人关系太大啦。

  微信注册名周路:涨工资能够给公众带来幸福感,不管是精神消费,还是物质消费也好,都是建立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吧。

  微信注册名Rui rui:涨工资是提高人们生活水平、改善生活质量最直接、有效的途径。

  钱包有没有鼓起来?银行的存款数字有没有蹭蹭上涨?大家毫不吝啬地晒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微博听众“最爱听中国之声”说:我的代步工具这几年是一换再换,以前工资低,每天骑自行车上班,后来,工资涨了,自己买了摩托车,去年又买了小汽车,现在开着自己的车下乡为农民服务。

  微信注册名“傻瓜的幸福”,将家乡的变化全都看在了眼里:临近的村子安了自来水,修了水泥路,村政府的广场上都修建了运动的工具,家乡人民的生活都变得特别好。

  收入分配怎么改,更公平?社会财富大蛋糕,怎么分更合理?大家也是想法多多。

  微信注册名“平常心”:我认为收入分配改革最重要的是税收。应该以家庭为单位,征收个人所得税。

  微信注册名“陈亚伟”:我觉得应该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的待遇,继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社会低保标准。

  收入分配改革,是一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综合改革,正因为难,所以更需要勇气。多管齐下,来顺应“叠加的”期待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卢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