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从源头看发展]红色摇篮 现代发展
2012-11-09 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记者陈亮 张国亮 沈甜 雷恺 刘涛 葛朝兴 林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建党伟业》嘉兴渔船片段:同志们,现在到了最重要的时刻,讨论最后一项议题,齐唱国际歌!12-11-0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这是电影《建党伟业》中的一个片段,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壮大。当峥嵘岁月跨越到竞争时代,红色纪念地如何才能继续挺立潮头,浙江嘉兴用一张皮革做出一项“富民工程”。

  任有法:我们办了全国第一届皮革展销会,但有一句顺口溜,叫(我们)“轰轰烈烈开业,冷冷清清经商”。因为刚刚新建市场嘛,没人来。  回忆起当初嘉兴刚刚开始皮革生产的情况,现在已经是海宁皮革城董事长的任有法说,那是没有资源拼着上的。

  任有法:我们走了一万里路,来营销我们的时尚理念,到了一个省会城市做一场发布会,到一个省会城市做一场秀,轰动全国。

  不产一张皮子的海宁,依靠拼技术、拼设计、创品牌,已经拥有了2000家皮革企业,10万人从业人员,任有法说,因为这里是嘉兴,这里拥有猛进如潮的创新精神。

  任有法:没有资源没有关系,我们依靠一种精神,依靠一种创新的精神,把别人的资源往高附加值做,所以说,只要有了创新的精神,资源不是问题。

  一张皮革成了嘉兴现代发展的新名片,革命圣地延安递给别人的是另外一张名片,一张介绍苹果的名片。今年64岁的延安农民刘永仓还能记得起以前家里的日子。

  刘永仓:陕北就是种小米、油菜、玉米,咱这就没有灌溉能力,靠天吃饭,那经济确实困难,一年搞不好连温饱都解决不了。

  瞅准机遇延安发展苹果种植和加工产业,小苹果带动了延安经济的大发展,农民人均纯收入翻了几番,刘永仓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日子。

  刘永仓:过去几十口子人住个小院,现在三两口人住个大院,比过去那就是天地之别!

  钟炳明:到农闲的时候有好多农民都出去旅游了,都享受一下国家富强的感觉!

  来自江西瑞金的十八大代表钟炳明一直在思考革命老区的发展新路。

  钟炳明:就必须坚持国家扶持与自力更生相结合、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相结合,走一条追赶型、跨越式发展的道路。

  【编辑点评】老歌新唱,唱出发展好声音,革命老区不仅仅是大家回望历史的“时光隧道”,更是验证持续发展能力的现实标杆,老区的未来需要用创新思想把好脉、定好调、找到自身的特点,将内在潜力与外在推力转化为前进的合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卢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