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北方大范围降温降水 多地提前供暖部分公路出现拥堵
2012-11-04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记者韦雪)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昨天出现6~12度的降温。北京昨天下午开始下雨,到今天凌晨变成雪,备添寒意,今夜可能出现入秋以来气温最低值,降到冰点以下。内蒙古呼和浩特、陕西榆林、山西大同等地昨天下了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雪。北京、河北、山东等地纷纷提前开栓供暖。12-11-04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低温雨雪给交通带来不便。昨天凌晨,连霍高速甘肃乌鞘岭段气温降到了零下17度,路面结冰使车辆行驶困难。昨天一些公路出现拥堵。

  从西安出发的司机王师傅还没出陕西便被困在了包茂高速上。从昨天凌晨两点到下午两点,12个小时车子没有向前挪动一步。

  司机王师傅:从昨天夜里到今天,就没有动。

  整整一天,王师傅只啃了一包方便面。他不怕饥渴,因为路边都可以就近买到食品饮水,最担心的是入夜降温。

  司机王师傅:如果夜里一上冻的话,零号油根本就不行,应该会上冻。

  到今天凌晨,包茂高速榆林境内的堵车状况还没有缓解,司机估计,堵车路段超过40公里。据记者了解,目前,受雨雪天气影响而发生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山西、陕西和内蒙古等地。这些道路都是货运的主要通道,经常出现堵车现象。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加剧了拥堵。目前拥堵状况较为严重的是山西煤炭运输主要通道的313省道,山西省吕梁市交警支队秩序科长杨智忠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全力除雪疏通。

  杨智忠:这个路段现在还在下雪,下了两公分厚的雪,它融化不了,现在公路部门的人还在继续撒融雪剂。尽快把融雪剂全部都摆到路面上,包括防滑石沙料这一块,如果要天气能缓和起来,应该到明天,问题就不大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江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