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走近橄榄绿]专访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
2012-11-0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记者孙崇峰)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台“喜迎十八大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采访团这几天走近身穿橄榄绿的武警一线官兵采访,感受这支部队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情怀,日前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接受了采访团的专访。12-11-0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记者:王司令员,你好!几天来,我们一直在武警基层部队采访,可以说从繁华城市到大漠戈壁,平常人们不经意间,就能看到武警官兵橄榄绿的身影。

  王建平:你说的对。我们武警部队担负着执行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多样化的军事任务。黄金、森林、水电、交通部队,还担负着多金属地矿勘探、森林保护、国家能源重点工程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任务。我们每天都有数万名官兵奋战在3万多个不同的岗位上。在处置西藏“3.14”和新疆“7.5”事件时,武警官兵用鲜血和生命维护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的稳定。在亚运会、奥运会、世博会、国庆节等重大活动和庆典时刻,武警官兵用辛勤的汗水和一流的形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记者:在走基层采访中我们注意到,武警部队的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正在快速推进,有些地方还建设了直升机部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王建平:是的,按照胡主席指示,我们目前已基本做到:执勤力量能够确保目标安全;处突维稳力量可以随时担负各类维稳任务;反恐突击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利刃出鞘,确保制胜;抢险救援力量能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严重自然灾害;应急保障力量在部队行动时能够提供有力地保障;空中机动力量建设正稳步推进,预计在“十二五”末,将完成七个战区的直升机大队建设。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江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