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重申 反对美方将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条约
2012-08-31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陈欣)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防部昨天(30日)下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耿雁生表示反对美方在亚太地区频繁军演并将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条约。12-8-3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耿雁生首先回答了关于解放军副总参谋长蔡英挺访美的相关话题。蔡副总长就涉及中国主权、安全等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表明了严正立场。美方也介绍了调整亚太战略的相关情况。通过坦诚交流,双方增进了对彼此战略意图的了解,加深了相互信任。

  耿雁生也透露,中方欢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9月中旬访华:帕内塔部长来访是继梁光烈部长今年5月访美之后,又一项重要军事交往项目。

  近期美方也在亚太地区频繁与部分国家举行联合军演。耿雁生话锋一转,强调了中方坚决反对的鲜明态度:刻意突出军事安全议程、加剧地区紧张局势的做法,不利于促进本地区国家之间的安全互信,我们是坚决反对的。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美方将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条约,以及日本透露出的所谓钓鱼岛作战计划,耿雁生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我们也有能力履行这一使命。中国军队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动向,坚决反对日方任何使事态扩大化、复杂化的言行。

  记者随后问到了近期被国际舆论炒作得沸沸扬扬的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发展的问题。耿雁生没有直接否认中方近期发射多枚战略导弹的报道:近期我们在境内进行了一些正常的武器试验,这些试验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近日南京军区举行的演练活动,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中国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我们将始终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江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