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食品成上半年消费投诉热点 存在掺假、滥用添加剂等问题
2012-08-29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质检总局今天通报,食品质量成为上半年消费投诉的热点,食品掺假、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仍是主要问题。12-8-2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各级12365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举报中,相对集中的产品类别是食品、建材和家电类。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刘洪生介绍了食品风险监测的相关情况:

    刘洪生:国内食品风险监测样品20925个,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食品掺假、微生物污染、环境污染和农兽药残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企业工艺缺陷带来污染等。

    另外,在特种设备方面,今年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96起,死亡89人。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都有了明显的下降,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总体上处于较为平稳的态势,但生产领域仍存在无证生产以及以劣充好等问题。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江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