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18大代表风采录]让铁人精神走向世界的李新民
2012-08-26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李新民,十八大代表,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鲁迈拉项目部副经理兼哈法亚项目指挥。他率领大庆1205钻井队把一口口油井打到了国外,完成了几代石油人的梦想。12-08-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们铁人老队长生前就有个愿望,就是把井打到国外去,让世界认可我们国家的钻井水平。铁人在世的话,他一定会感到很欣慰。

  李新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办法总比困难多,遇到困难就要想办法克服。一次,钻井机的重要部件出了故障导致停工,每耽搁一天都要损失大量美金。从未接触过这种问题的李新民楞是照着图纸,自己修好了机器。

  监督发现,我们用了两天时间就把井驱修好之后,很高兴的到李经理跟前,拍着李经理的肩膀说:“You are NO.1 manger in Sudan.”

  大庆1205钻井队,始终保持着铁人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优育传统。

  我们走出去,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带到国外去,也值得我们不断地继承和发扬,并给铁人精神赋予新的内涵。

  李新民的儿子有一本日历,上面记录着爸爸回家的“考勤”,一年下来,没回家的圈圈儿画满了日历:

  我儿子小的时候对我说过一句话,给我感触非常深,他说:“妈,我爸来了。”孩子不理解,他以为他爸是客人。其实他爸是回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邵波涛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