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南方大部"降雨"相伴
2012-07-17 06: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我国南方普降大雨,尤以贵州、湖南、四川、江西及福建雨势最猛。湖南持续降水已超过一周,24个县市区75万群众受灾,昨天全省130个气象观测站报出暴雨,3个站出现特大暴雨。贵州都匀市凯口镇16个小时降水200多毫米,电力全部中断,多处滑坡和塌方,不少居民楼一楼被洪水淹没,当地出动冲锋舟紧急转移400多人。中央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南方大部地区今天仍将与雨相伴。12-7-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周丽贤说:今天降雨会继续“驻守”南方大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如注天气:“尤其是贵州、湖南、广西北部的一些地方甚至有大暴雨。大城市中重庆、昆明、贵阳、长沙、南昌的雨会比较大,持续降雨可能会导致城市内涝、道路积水等,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应对措施。而在四川、贵州、湖南西部山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天气可能会引发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周丽贤说:这种持续多日的降雨天气,到周三,也就是18日,强度会明显减弱,雨势收敛:“四川盆地、广西北部、江西北部、湖南北部的一些地方还有大到暴雨。云南降雨强度将有增无减。”

  今明两天,受降雨影响,南方高温分布零散,但桑拿天却不可避免:“只有华南的一些地方最高气温会达到或超过35度。相对湿度大,感觉尤为闷热。而华北、黄淮一带包括北京在内天气依然晴热,紫外线较强,需要注意防晒,同时也要多补充水分。”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