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取得圆满成功
2012-07-01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随着我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昨天完成7000米级海试第六次下潜试验,“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取得圆满成功。12-7-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蛟龙”号载人潜水器于北京时间30日5时开始进行7000米级海试第六次、也是15天里最后一次的下潜试验。按计划,下潜的重点是对潜水器的全流程和安全性进行验证,并在离海底2米到3米的高度开展近底航行。潜水器坐底后,将进行沉积物和矿物取样,此外还会通过布放诱饵,诱捕海底生物。

  “蛟龙”总设计师徐岂南说:“今天下潜深度是7035米,沉积样品都取到了,这次下潜的地方周围都是黄颜色的,连生物都没有,因为下潜的区域不一样,所以情况就不一样。”

  15天,6次深潜。蛟龙也顺利完成了此次马里亚纳海沟7000米级的海试实验任务。徐岂南表示,“蛟龙”在稍作“休整”后,明年就会交付使用,主要会进行勘察和研究工作。

  徐岂南:“像南海深底过程的这些调查,包括大洋协会的锰结合矿区,硫化物矿区,这些都是我们在国际海洋申请到的,有专属勘探权的地区,我们都要去工作的。”

  据介绍,在总结“蛟龙”号已有经验的基础上,中国将开展4500米载人潜水器关键技术攻关工作,其中,载人球舱预计2013年底完成研制,整个潜水器项目预计在2018年左右完工。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