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交会对接顺利完成 创造多个第一
2012-06-30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目前,三名航天员已经回到了北京的航天员公寓,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之后还将进行一些列训练,适应地球重力环境。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表示,下一次的飞行当中,可能还会有女航天员上天。12-06-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陈善广:在下一次的飞行当中,可能还会有女航天员上天。具体计划要在神九任务以后,工程总体研究以后决定。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主任陈善广表示,目前中国还没有对更多女航天员的具体计划,但未来无疑在太空中,中国女航天员的身影将越来越多.

  从1992年开始,中国载人航天10次飞行实验,国家财政共投入390亿元。目前,我国已经建立了完整的天地往返载人运输系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洁表示,这为我国正在研制建设的载人空间站及其运营系统奠定了扎实基础。

  袁洁: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战略确定了一条优化合理的研制途径,通过研制9艘飞船和1个空间实验室,全面实现了天地往返、航天员出舱、空间交会对接等预定目标。

  关于下一步载人航天的国际合作,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表示,将继续以积极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和有关地区开展合作交流。

  王兆耀:我们愿意在下一步进行的空间实验室和空间站的建设过程中,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开展技术合作,比如方案的联合设计、设备的联合研制。合作形式可以是多样的。二是我们愿意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应用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比如在中国空间站上可以开展联合实验,搭载一些设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孔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