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12-06-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2-06-29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天是6月29号,星期五,农历五月十一。北京多云,最高气温27度。以下是内容提要: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北京----发展重速度更重质量;
  温家宝拉美之行成果丰硕;
  神舟九号飞船预定今天上午返回地面;
  时代先锋:小说《暴风骤雨》诉尽光腚屯的困苦,村支书记张宝金带领群众创业将它变成亿元村;
  特写:开在基层支部的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我国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完善激励机制,打造农业知名品牌;
  强热带风暴“杜苏芮”预计今夜到明晨在广东沿海登陆,广东广西将有暴雨到特大暴雨;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呼吁各国加强追缴和返还腐败资产的国际合作;
  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奥巴马医保改革大部分条款合乎宪法;
  国际油价再次暴跌;
  以下是详细内容。

  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北京——发展重速度更重质量

  中广网北京6月29日消息(记者吴朝晖 马喆)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机动车销售量下降44.3%、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3.9%的情况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8%。”北京市市长郭金龙提供的这组数字,折射出北京几年来调整结构、追求经济发展又好又快的理念和成效。最严格的房地产调控和汽车限购政策,无形中推动了北京的经济增长向多点支撑转变。去年1月,首钢北京石景山厂区钢铁主流程停产。这座拥有93年钢铁冶炼历史的厂区将转变为北京的高端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的聚集区。首钢的搬迁完成,标志着北京耗能企业的退出和高端产业的发展。北京正跨入后工业社会,经济发展逐步转向依靠高新技术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带动。首钢董事长朱继民:“首钢完成了钢铁史上,前所未有的800万吨级的企业的停产搬迁,标志着首都战略性结构调整,又取得了重大进展。”

  2009年,国务院批复中关村科技园区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并形成一区十园的格局。两万家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的新兴战略企业,正瞄准世界前沿,创造着年均20%以上的增长。生产大型液晶显示屏的京东方科技集团副总裁张宇:“8.5代线量产以后,就彻底解决了国内彩电行业缺少大屏的现状,真正地拥有自主的、国产的大的液晶显示屏。”

  2011年,北京以0.6%的能耗增量,支撑了8.1%的经济增长。万元国内生产总值(GDP)能耗降幅位居全国首位。目前,北京人均国内生产值突破一万两千美元,第三产业比重突破75%,北京已经进入知识和创新驱动型发展阶段。北京市市长郭金龙表示,北京的未来是朝着服务经济、总部经济、知识经济和绿色经济发展:“这里面更多的就会体现到要实现两个率先的要求,首先要在全球率先建设成一个创新驱动发展的格局,第二个就是率先建设成城乡一体化的格局。”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