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倾听贵州——核桃坝村茶农的追求和希望
2012-04-27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记者(中)采访湄潭县领导及茶海景区负责人(中广网记者涂傲摄)

  中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王求)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茶叶是贵州遵义湄潭县的支柱产业。中央台“倾听贵州”采访团昨天傍晚到达这个县的核桃坝村,感受村民们的忙碌、追求和希望。12-04-2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白墙灰瓦的小楼房,水泥街道,夕阳下的核桃坝村,更像一个小城镇。多年前,这里是远近闻名的穷地方。八十年代开始有人种茶,慢慢带动各家,近几年再建新房,走向农村集镇化,才有了核桃坝村现在的样子。傍晚六点,茶青市场的交易时间,52个摊位,周边县乡的茶农在这里售卖刚采的茶青。

  记者:这边全是粗的茶叶,那边是细的。你卖了多少?

  周桂芬:今天卖了七八十斤。

  记者:七八十斤,哟,那你今天收入不少!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