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两会最新动态]赵启正:未发现政协委员加入外国籍
2012-03-12 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已加入外国籍”的说法,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正式回应,传言并不属实。12-3-12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赵启正:“这个呢,我查了,没有。点的那几个人的名字我都查了,有的不是政协委员,有的没有外国籍。我到现在我没发现,除非他做的大家不知道。政协委员,外籍是不行的。”

  全国政协委员、嫦娥三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叶培建院士表示:嫦娥三号探月卫星有望于明年携带首辆国产月球车,登陆月球虹湾区。

  叶培建:“嫦娥三号是带腿儿的,因为它是要着陆在月球上。而且这着陆器上面还带着一个月球车,要释放出来。晚上,温度会到零下170度,在月球上过夜又有很大的突破。”

  继嫦娥三号之后,我国还将发射嫦娥四号卫星。叶培建表示,嫦娥四号不仅仅是嫦娥三号的备份。

  叶培建:“如果嫦娥3号能够完成全部任务,那么嫦娥4号照样还发射。但是呢,它的科学探测任务,到嫦娥4号就可以装别的设备,就可以更大、扩展科学任务的完成。”

  “两会”会场,军队代表、委员为如何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某集团军政委范长秘建议,设立国家雷锋道德奖。

  范长秘:“设立这个奖项,在整个社会推动深入持久学雷锋活动,我想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能够创造出很好的形式,形成整个社会好的风尚,这是当前社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向南林来自一线部队。他说,学雷锋活动重点要在基层得到落实。

  向南林:“把学雷锋与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最终就是要让我们的基层官兵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健康的身心素质,最终提高战斗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登录平台或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逢静中国广播网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