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吉林省创新农村党风廉政治理机制 为农民谋权益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03月01日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刘志刚 毛更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吉林省创新农村党风廉政治理机制,着力解决农民反映强烈的“村集体资金使用不清、资产资源管理混乱”等问题,推进农村重大事项决策民主化。10-03-01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春耕在即,白城市镇赉县坦途镇特立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表决村集体花钱打抗旱井的事宜。村民王玉林说,自己的事亲自参与办,对村干部从不放心变成安心。

  村民王玉林:资金怎么花、办啥事,群众都知道。民主决议、民主定策这个事,把干部一言堂的事取消了,我说非常好!

  从前,村干部做事“一支笔、一句话、一言堂”,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缺乏公开透明,村民不满,干群关系紧张甚至激化,为此,吉林省开展农村党风廉政“三项”制度建设,在农村推行“村级大事民主决策、村集体‘三资’透明服务、村干部年终述廉述勤”等三项制度。

  洮南市福顺镇幸福村党支书张录柏:实行三项制度后,我们村干部的权力是小了,盯着我们的人多了,但是群众参与集体事务的热情高了。

  推行三项制度两年多来,大批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全省农村信访量大幅下降,全省清理出18亿元村集体资金和58亿元集体资产,保护了农民的集体财产。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