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今年我国将着力解决重金属污染环境问题
2010-01-26 05: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26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1分报道,环境保护部昨天公布2010年污染减排目标,今年我国将着力解决重金属污染等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10-01-26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10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强调,尽管2009年113个重点城市二氧化硫年平均度比2008年下降了10个百分点,二氧化硫减排任务提前一年完成,但不能忽视的是,还有不少地方离完成减排目标还有不小差距,各地减排进展不平衡。

    周生贤:今年的目标是 :二氧化硫排放量力争比2009年再削减40万吨,化学需氧量减排在完成“十一五”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再削减20万吨以上。

    2009年陕西凤翔、湖南武冈、云南东川等地共发生了12起重金属、类金属污染事件,这些事件导致4035人血铅超标、182人镉超标。周生贤部长特别提出,要本着环保为民的原则,着力优先解决重金属污染等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

    周生贤:全面排查重金属污染物排放企业及其周边的区域环境隐患,确定重点防控区域、行业、企业和高风险人群;积极开展土壤污染修复试点,综合治理重金属超标土地。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