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气预报 | 中央台节目时间表 | 进入邮箱 | 收藏本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中国之声官方网站

返回中广网首页 | 中国之声首页 | 返回新闻和报纸摘要 | RSS订阅邮件订阅

《天堂雄鹰》――创新英雄江鹰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中广网    10月30日

   中广网北京10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2分报道,武警江苏总队苏州支队支队长江鹰,不断发明创新克敌制胜的武警新装备,被评为全军学习成才标兵、“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请听报道《天堂雄鹰》上篇:《创新英雄》。09-10-30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江鹰在向战士们讲解猎人捕捉器的研发原理,刘海山、唐占军拍摄 

    在武警苏州支队某训练场,支队长江鹰正指挥官兵进行多功能盾牌演练,只见战士们手中的盾牌面对暴徒时既能防御,又能进攻。警务装备股股长周伟宏:“这种盾牌功能很多:第一能抗击打;第二可以实施强光照射;第三又可以实施近距离的攻击;第四它可以发射防暴弹,驱散震慑暴徒。”

    这种多功能盾牌改写了盾牌作为防御武器的历史,他的发明者就是江鹰。江鹰还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其他发明:“这种是我研制的‘猎人捕捉器’可以利用现在装备的自动步枪进行发射,能够在20米范围内捕捉有效目标;这种是‘瞬时阻车系统’,它能够对汽车进行有效的拦截。目前我还在研制一种无声的破拆切割系统,类似机器人。”

    27年前,江鹰入伍来到武警苏州支队,他根据任务需要,先后研制出“38毫米宣传弹”、“猎人捕捉器”等多种‘非杀伤性武器’,既能有效打击敌人,又能保护官兵安全。武警苏州支队政委鄢顺根:“江鹰先后研制出20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武器装备,获得10项国家的专利,还荣获武警部队科技进步奖。其中3项装备在部队已列装形成了战斗力。”

    在一连串武器发明创新专利的背后,江鹰付出的是无数的心血和汗水:寒来暑往的星期天,训练场上留下他忙碌的足迹,春夏秋冬的节假日,军工厂里留下他实验的身影。

    在发明试验中,江鹰不顾冷嘲热讽,用勤奋和执着把一次次失败踩在脚下,也曾遭遇多次意外。江鹰:“我们在进行多管捕捉器试验时发生过爆炸,我和一名干部都被炸伤了;阻车器试验时先后3次发生炸胎和翻车;至今仍有两枚钢钉和许多残渣留在我的体内。功夫不负苦心人,技术难关终于被我一一攻克,也获得多项专利。就连美国提姆环球公司总裁都找上门来买我的专利。”

    江鹰醉心武器装备发明创新,妻子张晓萍笑谈对他爱恨交加:张晓萍:“我呢爱他的勤奋执着;但也恨他搞发明创新忘记一切,连我怀孕时也不管不顾的,还把家里的积蓄全都拿去搞发明实验。”

    武警江苏总队政治部主任徐国岩:“江鹰着眼武警部队特殊需要,把有什么武器打什么仗变成打什么仗就研制什么武器。他不但发明创新了20多项武器装备,还创新了20多项战法训法。应该说他是一位创新英雄,模范地实践了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

进入专题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对线索提供者的个人资料进行保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更多...编辑部的故事

321.jpg罗厚

   有幸赶上广播复兴的历史机遇期,自当奋力前行,守好几代广播前辈辛苦打造的《报摘》。

222.jpg姜宝红

   我永远戴着帽子,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优点只有工作叫真。

111.jpg
央广调查,你投票我追踪0.jpg

新闻和报纸摘要合作媒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 63909799 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备050657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