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录音报道:我军科技装备在抗灾救灾中显神威
2008-02-14 10:44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主持人:请听录音报道,我军科技装备在抗灾救灾中显神威。
   
     记者:各位听众,我是记者李燕。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200多名官兵目前正奋战在湖南郴州,执行支援灾区电力抢修的任务。这个部队是我军担负电力安装维护任务的特种部队。
  
     第二炮兵某工程技术总队副总队长贺西安:我们这儿的指挥车六台,公正信息车一台,施工装备一万六千台,新工具共有三百二十套件。有专家组十个高级工程师,因为专业很对口,抢修的速度是很快的。
    
     记者:面对罕见的冰雪灾害,在我国南方大地肆虐侵袭,驻灾区部队的一批科技装备显示了强大的威力。
    
     新配发部队不久的清障车配备了先进的车站电子瞄准装置,操纵手在电子眼的指引下,厚厚的冰层很快的被彻底清除。武警交通部队紧急调来的推土机和平地机等大型机械,几分钟就能开出十几米长的道路,配备给防滑部队的燃气射流车,利用高温燃气吹除路面上的积雪积冰,险道很快成了通途。

     解放军总政治部抗灾救灾应急协调小组副组长群工办石处境大校:全军和武警部队同出动机械车辆三千四万余台次,飞机五十余架次,台中装备五十余台次,清除道路冰雪1.7万亿公里。
    
     记者:我是记者李林,现在在京珠高速从株洲往衡阳方向的路段上,炊事官兵已经架起了那种野战炊事车,正在生火做饭。我看炒出来的菜有大白菜、有木耳炒肉以及胡萝卜炖鸡什么的,还煮了新鲜的鸡蛋,满足了过往旅客的这种食品的需要。
    
     野战炊事车、军用帐篷、移动电站等部队装备,在救助受困群众、解决人民生活困难方面发挥了雪中送炭的作用。
   
     某集团军工兵团派出大功率发电车紧急为医院发电,保证了手术正常进行,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责编:张雅丹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