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新闻报纸摘要 > 正文

贾庆林抵达阿克拉,开始对加纳进行正式访问
2007-04-19 14:11   来源: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台记者李涛从阿克拉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加纳首都阿克拉,开始对这个西非国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贾庆林说,加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他期待着同库福尔总统和休斯议长进行会晤,就中加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同加纳各界人士广泛接触。

   

      贾庆林是在圆满结束对突尼斯的正式访问友好后抵达阿克拉的。这是他非洲之行的第二站。在离开突尼斯前,贾庆林会见了突尼斯总统阿里。

   

      贾庆林表示,中方重视中突关系,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满意。他希望双方从三个方面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第一、继续保持高层往来和政府议会政党交往,巩固和加强两国关系的政治和社会基础。第二、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好双方签署的经济技术合作协定等文件,推动经贸合作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中方愿增加进口突方商品,鼓励本国企业到突尼斯投资兴业。第三、加大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力度,培育互利合作的新亮点。

   

      阿里赞赏中国的和平外交政策,和为帮助阿拉伯以及非洲国家发展而采取的积极措施,表示突方愿与中方加强在中阿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合作。

    

责编:刘薇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