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今日推荐今日推荐

九城痛失《魔兽世界》代理运营权 网易顺势接手

[进入论坛]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中广网    2009-06-07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7分报道,美国暴雪公司开发的知名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在中国运营整整四年后,从今天零点开始,中国大陆的上千台服务器全面停运。

    《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的运营商是上海第九城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九城。2004年,暴雪与九城宣布达成协议,九城获得《魔兽世界》在中国内地代理运营权。2005年6月,《魔兽世界》在中国大陆地区正式开始商业化运营。曾经,《魔兽世界》的最高同时在线人数突破80万,备受业界关注。

    如此辉煌的业绩使得《魔兽世界》的盈利占到了九城总收益的90%。但这种局面还是在4月被打破了。当时有消息传出,九城已经失去了《魔兽世界》的运营权,而接管他的是网易。随后,九城的总裁陈晓薇对媒体表示:从去年5月开始,九城与暴雪就《魔兽世界》续约一事进行了漫长而艰苦的谈判。《魔兽世界》在中国市场获得的巨大成功让一些竞争对手向他们的合作伙伴提出了异常优厚的合作条件。这里提到的竞争对手就是网易。而网易提出的异常优厚的合作条件,就是把未来近一半的利润分给美国暴雪公司。最终,九城失去了《魔兽世界》。我们曾经就此事联系到了九城的负责人,但他们表现得相当低调,不愿接受采访。根据九城与暴雪的协议,九城的代理运营权在今天零点终止。

    2009年6月7号0点,九城陆续关闭了大陆《魔兽世界》的各区服务器,上千台服务器全部停止了运行。同时《魔兽世界》原中国内地官方网站也跳转到一封告别信上,字里行间充满了感伤与不舍,催人泪下。信的落款是“九城《魔兽世界》运营团队”。

    当九城与暴雪合约到期后,网易顺势获得了未来三年在中国内地的运营权。因为运营商变更而带来的用户资料转移将牵涉接近500万中国玩家切身利益。近一个多月,为了做好营运的准备,网易日夜不停地架设服务器,以保证交接顺利。

    游戏不能玩了,那玩家之前购买的点卡怎么结算呢?中国之声记者陆敏在服务器停运前,拨通了《魔兽世界》的客服热线:

    客服:“你好欢迎致电…”

    记者:“我想问一下,现在可以充值吗?”

    客服:“目前我们的充值系统关闭了,我们的魔兽世界将于6月6号23点59分终止,所以我们关闭充值系统,给您带来不便,非常抱歉。”

    记者:“为什么要关闭服务器呢?”

    客服:“我们代理运营权已经结束了,在6月6号23点59分进行终止。”

    记者:“点卡的余额怎么返还?”

    客服:“至于点卡余额的话在我们官方网站之前已经有公告了,针对玩家未失效的魔兽世界点卡及帐号内的余额,无论是尚未激活充值或者是已经激活充值的,开始使用的,6月7号以后我们将向玩家返还相应的款项,提供不同的余额返还方式选择。”

·中国网游未来路在何方?资深人士独家分析

    中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53分报道,如果网易信守承诺的话,掐指一算,离《魔兽世界》重新开放,短则13天,长则23天,也有人推测说至少要15天。15天的真空期,对于一个网络游戏来说,意味着什么?会不会因此而丢失一部分玩家?网易要想成功接手《魔兽世界》还需要做哪些调整呢?带着这些问题,《新闻纵横》值班编辑宋嘉锋采访了业界资深人士傅博。 了解更多>>>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