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点播
新闻和报纸摘要
新闻纵横
世界报道
今日论坛
体育直播间
财经在线
娱乐新干线
观点
传媒要览
现在开庭
晚报浏览
全国新闻联播
体育沙龙
新闻观潮
国防时空
更多>>
经济新闻部
现在开庭
中国广播网 2004-07-23
    

    特色鲜明 迥异于其它任何媒体——全国唯一以庭审实况为内容依托的广播节目。2001年元月《现在开庭》问世,听众可以通过中央台广播,“旁听”法庭审理案件实况。登陆中广网可反复收听,购买《现在开庭》图书可反复研读,节目影响不断延伸。

    强强联合 最高法院联合举办 各级法院鼎立支持 ——最高法院直接参与,保证了节目最大限度地接触实质案件,树立起法制报道中的权威角色。与多省高法合作的特别模式日臻成熟,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0多个法院提供的开庭线索被采用。各地审判方式改革成果悄然显现。

    力作叠出 奠定广播法制节目龙头地位——开办以来播出了330多期节目,每年都有重大案件报道在社会上反响强烈。特别是“张君、李泽军系列抢劫杀人案”、 “兰州证券黑市案”庭审直播,开创了广播直播庭审实况的先河。

    成果斐然 牢固驻足广播黄金时段——中国新闻奖、中国广播新闻奖、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好新闻、全国法制好新闻……《现在开庭》屡获政府一等奖,专家力推,节目播出时间由13:00~13:30改为11:35~12:00播出,可谓蒸蒸日上。

    扩大战果 法制节目得以极大充实——2004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强力打造新闻综合频率“中国之声”,法制节目由一档增加到三档,主打节目由单一庭审实况录音剪辑,充实为侦破、审理全过程回放,法制新闻、专题及时播发,以声音记录中国法治进程。

    播出时间: 11:35~12:00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