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3年2月公益报时嘉宾:徐莉佳
2013-02-04 09: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欢迎收听中国之声,我是中国帆船队的徐莉佳,伦敦奥运会中,获得了帆船激光镭迪尔级比赛冠军。一个真心的微笑、一句温暖的话语,就可以传递一份小幸福。和我一起,把温暖带给更多的人吧。”

  徐莉佳,女子帆船运动员,10岁那年从体校游泳队改项学OP级帆船。年仅15岁便已经是战功赫赫,连续两年都取得了世界帆船锦标赛OP级帆船比赛的女子冠军,让人对中国的帆船运动刮目相看。2002年世界帆船锦标赛,勇夺OP级帆船个人比赛世界冠军,2006年激光级世界锦标赛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激光雷迪尔级季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这是中国帆船史上首枚奥运金牌。2012年8月13日,徐莉佳成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2013年1月19日,荣获“2012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中特别贡献奖。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