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3年2月公益报时嘉宾:樊蒙
2013-02-04 0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樊蒙和妈妈 

“中国之声的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樊蒙。我和妈妈用轮椅一起徒步8000公里去游西双版纳,妈妈和我都非常开心。在这里,我想请大家和我一起在春节期间多陪伴父母,给他们关爱,因为我们是他们最需要的。”

  樊蒙,男,北京人,出生于1986年。原为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员工,一直和因患小儿麻痹症而常年瘫痪的妈妈生活在一起。由于接连不断的工作、感情上的变故,让他有了出去走走的想法。7月8日,樊蒙跟轮椅上的妈妈寇女士说了这个想法,知道母亲也有外出的想法,且最希望去西双版纳看看后,第二天樊蒙就辞职。“我要去西双版纳,带着我妈,带着我的蝴蝶……”从北京到云南西双版纳,7月11日到10月12日,3个月的旅程,3359公里,樊蒙用双脚诠释了这组遥远而漫长的数据,而他的孝行也在微博和现实中发酵着。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