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3年1月公益报时嘉宾:吕继宏
2013-01-07 12: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之声的听众朋友,我是吕继宏。当你看到闪着警灯、鸣着警报、夹在车海中走走停停的救护车时,你是否想到了车上的患者已生命垂危?为急救车让行,让出的不仅是一条路,而是挽救一条生命的机会。”

  吕继宏,男高音歌唱家,文职将军,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近年来活跃在中国歌坛的实力派歌唱家之一。现任海政歌舞团业务副团长,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政府津贴。吕继宏1982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于陶立玲教授,毕业后在兰州师专音乐系执教。1985年调入甘肃省歌舞团。1989年进海政文工团,2001年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班毕业,师从于金铁霖教授。多年来,吕继宏除不断获得专业奖项外,还为《杨家将》、《三国演义》、《唐明皇》等多部影视剧录制主题歌和插曲。演唱的《再见了,大别山》、《咱老百姓》、《国泰民安》等歌曲广为流传,还曾在歌剧《红珊瑚》和大型音乐剧《赤道雨》中成功地扮演男主角。他的演唱充满激情,善于以情感人并韵味较足;舞台形象热情、潇洒。近年来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及各地方台举办的大型文艺晚会,多次代表国家和军队出访德国、俄罗斯、菲律宾、泰国、美国等国家,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和欢迎。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