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3年1月公益报时嘉宾:佟文
2013-01-07 12: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之声的听众朋友,你们好。我是奥运冠军佟文。我国现有尘肺病患者和可疑患大约为100万人,其中有一半是煤矿工人。请您和我一起加入“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中,传递温暖,一路同行。”

  佟文,中国女子柔道队运动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别冠军。佟文于1996年进入天津女子柔道队,2000年进入国家女子柔道队。在2000年多次出国参赛,在意大利和荷兰举行的欧洲A级系列赛、亚洲柔道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 亚洲青年锦标赛和福冈国际柔道锦标赛等六次国际大赛,拿了三个冠军、一个亚军和两个第三名,特别是在2000年12月参加的久负盛名的福冈国际柔道锦标赛上,她一鸣惊人,在78公斤级的决赛中战胜了上届奥运会冠军孙福明,最终夺得了冠军。佟文技术全面,投技突出,寝技也相当不错,曾先后连续夺得了2003年世锦赛的无差别级冠军和2005年、2007年和2009年的世锦赛+78公斤级冠军,并在02年釜山亚运会和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冠,四届世锦赛夺冠的经历已经使其成为+78公斤级上的世界第一人。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