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2年11月公益报时嘉宾:关牧村
2012-11-05 20: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十八大代表、歌唱演员关牧村。中国是讲究孝道的国家,尊敬和关爱老人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义务,让每一个老人福寿同在。”

  关牧村, 辽宁沈阳人,生于河南新乡,满族,中共党员。 1987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为沈湘老师学生。1995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硕士学位。曾任第七、八届全国青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天津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天津市青联副主席。第六至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为天津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天津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享受首届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关牧村具有多方面的艺术修养,对音乐内涵有深刻而独特的理解,是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艺术家。多次出访日本、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瑞典、丹麦、泰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参加艺术交流和演出。

  关牧村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曾连续几年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荣获国家民委“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首届文化部“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红十字总会 “博爱大使”,国家“慈善大使”、国家“环保使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