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2年11月公益报时嘉宾:匡尚富
2012-11-05 20: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之声的听众朋友们,我是十八大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匡尚富。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爱惜生命之源,节约滴滴点点,让我们共同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保护水!”

  匡尚富,中共党员,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兼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任。1982年7月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水利系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1983年10月作为中国政府派遣留日研究生到日本京都大学留学,先后获得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工学博士学位,成为该大学最年轻的博士。1992年3月回国,历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泥沙研究所山地灾害研究室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泥沙研究所副所长,所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常委,院长、党委书记、兼国际泥沙研究培训中心主任。担任社会职务有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水力发电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坝协会副理事长。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