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2年11月公益报时嘉宾:于魁智
2012-11-05 20: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的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十八大代表于魁智。京剧是我们的国粹,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的根,也是我们民族的魂,让我们大家携手为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于魁智,当今中国有着广泛影响的京剧表演艺术家,中国国家京剧院副院长、艺术指导,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1961年生于辽宁沈阳,回族;1982年中国戏曲学院毕业后进入中国国家京剧院工作至今;2001年以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等多项殊荣。

  代表剧目有京剧《杨家将》、京剧交响剧诗《梅兰芳》、新编近代历史剧《走西口》、大型新编史诗京剧《赤壁》等。

  2004年,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唱响国粹之声,开中国京剧艺术之先河。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数次率团赴港澳台地区演出,多次出访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国家,赢得海内外广大观众的热情赞誉,为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