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2年11月公益报时嘉宾:马辛
2012-11-05 20: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之声的听众朋友早上好!我是从事精神卫生诊疗专业的十八大代表北京安定医院院长马辛,希望社会多多关注精神卫生事业,关爱精神病患者这一弱势群体,提高全民心理健康水平。”

  马辛,女,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安定医院院长兼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所长、首都医科大学精神病学系主任。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北京市“巾帼十杰”、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党代表。2010年入选北京市“十百千”“十”人次卫生人才培养项目。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专家库。马辛从事老年心理卫生及精神科临床、科研、教学工作近30年。自2009年至今,她带领北京市精神卫生保健所及北京市18个区县的精神卫生工作者,进行了长期艰苦的北京市精神疾病流行病学综合调查研究,为精神卫生方针、政策和法规的制定奠定了基础。作为国家级健康科普讲师,她每年都会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区的不同人群进行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为促进人们的身心健康做出了努力与奉献。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