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2年9月公益报时嘉宾:舒乙
2012-09-03 20: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文化遗产是一个民族的根和魂,代表着国家的形象、民族的形象。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保护她,让我们一起努力!”

    舒乙,1935年生于青岛,北京人,满族,我国著名文学家舒庆春(老舍)之子。1954年9月留学苏联,在列宁格勒基洛夫林业技术大学攻读林产化学工艺木材水解专业,5年后以全优成绩毕业。回国后分配至中国林业科学院从事科研工作,1960年入林科院南京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参加林业部组织的木材水解科研重点试验,完成中间试验和成果鉴定。1978年调北京市光华木材厂当工程师,后晋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领导科研室和中心实验室,荣获全国总工会颁发的“技术革新全国先进单位”称号。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