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最新报时 > 正文

2012年8月公益报时嘉宾:郑渊洁
2012-08-15 14: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尊重知识产权,能激发作者的创作热情,导致更多好作品的问世。尊重知识产权就是尊重我们欣赏好作品的权力。”(对外合作部王恒)

  郑渊洁,有“童话大王”之称;作家,慈善家,演讲家;首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反盗版形象大使。是一个人写一本月刊25年世界纪录保持者;皮皮鲁讲堂教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评选委员会委员。

  2008年汶川地震,郑渊洁成为向地震灾区捐款最多的中国作家,捐款总额达38万元人民币。2010年4月,郑渊洁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后重建小学新校园。2008年12月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向郑渊洁颁发“中华慈善楷模奖”。2008年7月26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向郑渊洁颁发“特别贡献奖”。2009年12月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郑渊洁颁发“爱心贡献奖”。2011年3月27日获选国务院中国扶贫基金会“爱心使者”。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