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节目动态 > 正文

公益报时嘉宾助力"中国湿地报告"
2012-05-30 13: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21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大型系列报道《中国湿地报告》基层采访活动在京启动。

  “湿地”是具有独特功能的生态系统,与森林、海洋一起并列为全球三大生态系统,被誉为“地球之肾”、“生命的摇篮”、“文明的发源地”和“物种的基因库”。2012年是中国加入世界湿地公约20周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了大型系列报道《中国湿地报告》,报道组将兵分四路深入东北华北、西北、东南、西南,历时20余天,采访我国境内不同类型湿地,客观、真实地报道我国湿地保护的现状、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

  中国之声公益报时嘉宾也助力湿地报告采访活动,为保护湿地大力宣传。

谭晶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 净化地球生态。然而,环境污染使湿地逐年锐减。保护湿地,留住生命的摇篮,我们一起行动吧。”

  “湿地,与海洋、森林并称为地球三大生态体系。全球40%的物种生活在淡水湿地中。保护湿地不仅仅为了物种的基因库,还为了保护人类自己。”

  “也许您并不十分了解湿地,但您一定听过“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诗句。从现在起我们一起保护湿地,让孩子们也能看看这样的美景。”

   谭晶,女。中共党员。著名的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1998 年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随即考入总政歌舞团。现为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山西省青联副主席、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九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2006年7月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研究生班,成为我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2009年5月入党。现在读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博士研究生。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