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十堰6月13日消息(总台央广记者周益帆)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13日早晨6时左右,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据当地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重伤37人。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接报后,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赴湖北省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现场指导救援。此外,当地消防救援队伍已派出38车173名指战员带6头搜救犬到场处置。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在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同步展开被困人员搜救(央广网发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供图)

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在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同步展开被困人员搜救(央广网发 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供图)

  稍早前,总台央广记者采访到十堰市艳湖社区附近的一位居民李先生,介绍了事发现场的情况。

 

  记者:您是住在这个小区吗?

  李先生:不是,旁边隔了一道墙,有50米左右。

  记者:您是什么时候发现爆炸的?

  李先生:我估计在6:40左右,还在睡梦中听到一声巨响,衣服都没穿,马上就跑出来了,跑出来就过去看看是怎么回事,看到那边浓烟滚滚,大概7:00到的现场。

  记者:您旁边刚刚有声音过去,是救护车吗?

  李先生:有救护车,还有救援队,车辆都排了很长。

  记者:您当时走过去的时候,看到的场景是什么样的?

  李先生:当时看到房屋损毁得比较严重,楼房玻璃被震碎掉到街道上,有一些路人受伤了。还有靠得比较近的人、受伤比较重的现在还在抢救。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看到有消防、120现场救援的车辆及人员过去的?

  李先生:大概7点就有了,蛮迅速的。可能接到市民报警后马上就过来了,现在襄阳的消防车也赶过来了。

  记者:现在楼是什么状态,火已经完全灭了吗?

  李先生:应该灭了,但是楼房现在处于坍塌状态,还不知道有没有没被救援出来的,现在排了很多工程车辆,还有挖掘机,准备进场清理。旁边的小区还好,居民第一时间都出来了,被转移到比较安全的地方。

  记者:这个小区大概有多大?

  李先生:小区应该有十几栋楼,发生爆炸的是小区里配套的菜市场。

  记者:现在这个小区里有一栋楼坍塌,还是菜市场坍塌?

  李先生:是菜市场,小区的玻璃被震碎得比较严重,居民都疏散了,因为玻璃伤得不是很严重,伤得比较严重的在菜市场里面。

  记者:周边都戒严了吗?

  李先生:中午两边的路都封了,会影响路过的车辆通行。

  记者:附近小区的天然气现在还可以用吗?

  李先生:现在应该不能用了,天然气、水、电都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