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兰州6月22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银百高速公路甜永段王塬沟2号大桥21日合龙。这为银百高速公路2020年底建成通车打下较好基础。

  21日20时08分,银川至百色高速公路甜永段王塬沟2号大桥双幅梁架顺利合龙。施工单位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甜永高速公路项目部经理康勇介绍,该桥属于分离式桥梁,其中左线桥长904延米,右线桥长934延米。由于桥址位于高楼塬西北侧、红土沟南侧的沟谷中,地势陡峻,因此施工不可避免地面临17%纵坡、高达80米便道高差、多次跨越深谷等难题。

  康勇说:“我们在施工中克服了沟壑纵横、地形地貌复杂多变、地质不良、大高差、超高墩等重重困难。解决了超长桩、大直径桩等一系列施工质量问题。特别是空心薄壁墩采用悬臂模板施工,解决了高墩施工速度慢,垂直度、平整度不易保证的难题,为今后同类型桥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银百高速公路甜永段为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起于环县甜水堡镇,经环县、庆城、合水、宁县、正宁县,终点为正宁县永和镇,全长近304公里,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

  银百高速公路甜永段是国家公路规划网南北纵线银(川)百(色)高速的重要组成路段,连接宁夏银川至陕西西安的快速高等级通道,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当地交通运输瓶颈问题,对促进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