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孙莹)今天,由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指导,法制日报社、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联合主办的“2019全国法治书画摄影展暨司法行政干警书画摄影大赛”开幕式、颁奖典礼及法治文化与法治中国论坛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2020全国法治书画摄影展巡展启动。

  

  全国法治书画摄影展巡展启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提供图)

  中国监狱工作协会会长韩亨林表示,这么多艺术家和政法系统干警用笔墨丹青和镜头文字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庄重致敬。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认为,参展的作品不但有很好的艺术价值,还极具视觉观赏性,可以说是全国法治书画艺术的一次大检阅。法制日报社社长邵炳芳说,希望以全国法治书画摄影展、“法治文化与法治中国”论坛为平台,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用群众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

  据悉,此次活动于今年8月启动作品征集以来,截至10月31日,组委会共征集到书画摄影及论文作品两千余篇幅。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作品20篇幅,二等奖作品40篇幅,三等奖作品87篇幅,优秀奖作品462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