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记者孙莹)经国务院批准,在司法部指导和支持下,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决定于2019年12月9日至10日在广州举办“世界律师大会”。

  这次世界律师大会以“科技进步与法律服务”为主题,与会嘉宾将围绕“一带一路”与法律服务、科技发展与法律服务、跨境投资与并购、国际贸易与合规、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和社会责任等主题展开交流。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介绍,截至11月底,世界律师大会报名注册工作已经结束。据统计,共有来自57个国家的约800名政府官员、司法界、律师界嘉宾、代表确认参加本次大会。其中境外嘉宾、代表近400名,包括古巴、伊朗、老挝、摩洛哥、新加坡、乌兹别克斯坦、柬埔寨等7个国家的司法部(律政部)部长,古巴、伊朗、老挝、新加坡、阿塞拜疆、柬埔寨、俄罗斯、泰国等8个国家的司法部(律政部)副部长,国际律师协会(IBA)、国际律师联盟(UIA)、欧盟律师协会(CCBE)、环太平洋律师协会(IPBA)、亚洲与太平洋法律协会(LAWASIA)等国际律师组织负责人,22个国家的律师协会负责人,以及350余名境外律师。

  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局长周院生介绍,目前,我国的律师人数已近46万,律师事务所3万多家,年均办理各类法律事务1000多万件。我国不仅在数量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律师大国”,在质量上也在稳步迈向世界“律师强国”。在我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周年之际举办一次世界律师大会,既是对我国律师事业40年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我国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的隆重纪念,目的为了宣传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成就,展示我国律师事业发展成果,加强国际法律领域交流合作,提升我国律师涉外法律服务水平,促进世界法治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