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帮五条岭烈士“回家”:《为了无法忘却的纪念》播出后多地打来寻亲电话

2019-04-11 21: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盐城4月11日消息(记者杨守华 李思默)中国之声清明特别策划《为了无法忘却的纪念》4月4日播出了《五条岭下迟来的祭奠》。江苏盐城步凤镇庆元村的卞康全,不仅多年来执着守护着1947年盐南阻击战中牺牲的2000名无名烈士的英灵,还积极查找相关资料找寻烈士的亲人,分拨分批给他们寄去信件,帮烈士“回家”。

  节目播出后,引起广泛关注,除江苏本省外,还有山西、广东等地的电话打来,咨询五条岭的烈士情况。卞康全说:“节目一播出,从清明前记者到我们这里采访的186位,现在一下子增长到250位烈士的后人,媒体平台的作用很大,我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打来电话,寄来信件。”

  卞康全说,不仅是烈士亲人寻访,很多人只要知道有关烈士线索的都会联系到他,请他代查,帮助烈士回家,这让卞康全十分感动。

编辑: 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