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建议建设长三角科创圈

2019-03-10 14:20:00来源: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会客厅》

  央广网北京3月10日消息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市长蓝绍敏今天(10日)做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会客厅》,畅谈如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

  他认为: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城市间发展的互动性、关联性显著提升,资源配置愈加畅通,要素流动更加频繁。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推动长三角区域创新合作对提高长三角城市群在全球创新格局中的地位,提升南京创新首位度,构筑具有先发优势的发展模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蓝绍敏透露,这次两会上带来了一个建议:建设一个长三角科创圈。在长三角科创圈建设上,提了一个总体的设想,叫一核、三极、多点,1+3+(N)。一核就是要发挥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科学中心的龙头核心作用。三极就是要强化南京、杭州、合肥,三个区双创中心城市的复式联动。多点就是要推动科创圈内更多的城市,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包容的理念,全方位开展创新合作。未来长三角科创圈还可以向西加强与武汉、重庆、成都等长江沿线节点城市的合作,带动形成长江经济带的科创圈,构建东西联动,各展所长的全方位创新发展一体化格局。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