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合国秘书长敦促各方迈出落实《巴黎协定》第一步

2018-12-06 15: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正在波兰卡托维兹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在新闻发布会表态称,《巴黎协定》是确保人类生存的历史性契约,各方必须在卡托维兹迈出落实《巴黎协定》的第一步。

  据了解,本轮气候变化大会是《巴黎协定》签署以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大会,各方将围绕《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展开谈判。

  在本次大会上,古特雷斯多次呼吁各国领导人认真对待全球变暖的威胁,称这是“我们面临的最重要问题”,他在发言中提醒,“尽管我们目睹了气候带来的毁灭性影响在世界各地造成破坏,但我们仍然没有足够快地采取行动防止不可逆转的灾难性气候破坏。”他敦促各国政府,要争取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各国政府应抓住转向“绿色经济”的机遇,而不是固守煤炭等化石燃料。

  此外,古特雷斯还透露了有关明年九月在美国纽约举行的气候峰会有关情况,他表示,明年峰会的目标是提振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并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动员普通民众参与到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在未来一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和古特雷斯的团队将支持各国政府重新确定各自的国家自主贡献及其长期战略;明年的气候峰会将集中讨论有希望解决的问题,包括能源转型、产业转型等。此外,动员青年人充分发挥自我的能量、创新和智慧来应对气候变化。

编辑: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