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8-11-01 17: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张闻 郭明)2018年11月1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召开。为做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经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由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涉及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主办城市与北京冬奥组委多个方面,为统筹协调各方共同推进遗产工作,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由北京冬奥组委、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北京市与河北省等共5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担任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担任常务副主任。

  遗产协调工作委员会成立后,将统筹协调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主办城市和北京冬奥组委层面遗产相关工作;制定并审议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工作计划、相关制度与政策;监督推进各领域遗产计划的实施;聘请外部专业第三方机构全程跟踪各领域遗产工作,开展遗产调研分析与成果总结工作。

  张建东在会上表示,遗产工作是历届奥运会、冬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做好冬奥遗产工作,委员会已经制定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并将按照战略计划,从体育、经济、社会、文化、环境、城市发展、区域发展等7个方面的35个领域统筹推进各项遗产工作。在此基础上,重点挖掘和培养各领域遗产亮点,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精品项目,为国际社会树立典范。

  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战略计划》也将在近期正式发布。

编辑: 张潇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