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副盟长隋维钧:新问题激发脱贫创造力

2018-09-21 10: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和浩特9月21日消息(记者郑颖 内蒙古台记者董云静 张迎雪)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分管农牧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副盟长,隋维钧经常走村入户,到农地、进企业,现场了解情况,不断创新和完善脱贫政策机制,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脚步坚实有力。

  隋维钧:现在龙头企业这块儿跟你们都谈了吗?

  杜文义:我们昨天就下了订单。

兴安盟副盟长隋维钧(中)与杜文义(左二)聊兴安盟大米品牌建设(央广网发 人民日报记者张枨摄)

  稻谷收割时节,兴安盟副盟长隋维钧又一次来到扎赉特旗五道河村,与水稻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杜文义热络地聊了起来。“这稻田长势多好啊,所以今年咱们一定在丰产的前提下让它丰收,让它增加农民收入。你们看看,目前合作社发展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我们再一起研究。”

兴安盟稻田丰收景象(央广网发 内蒙古日报记者胡日查摄)

  当得知合作社的农民都希望政府在兴安盟大米品牌推广上再加大力度时,隋维钧说兴安盟将拿出2000万元对“兴安盟大米”品牌给予扶持补贴。“我们兴安盟这么绿色的环境,这是得天独厚的,纯天然的自然环境生产出来这样好的大米必须卖出好的价格,这就是体现生态价值。”

水稻成熟了(央广网发 内蒙古日报记者胡日查摄)

  脚底有泥巴,心中才会有底气。作为土生土长,学农田水利专业的专家型干部,隋维钧走遍了兴安盟748个嘎查村,与贫困户结对子交朋友,为他们解决问题。在隋维钧的参与和推动下,兴安盟创新推出了产业扶贫、住房保障“两挂车”和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活救助“三张网”政策措施,以及种植业质量提升、养殖业效益倍增、林果业产能递增三个三年行动计划。

兴安盟万亩稻田示范园(央广网发 内蒙古日报记者胡日查摄)

  隋维钧说:“我觉得作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最要紧的一件事要牢记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只要有一个贫困群众没有脱贫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所以我们必须得沉下去,把基层的每一个个性的问题解决好,然而形成一种机制来推动面上的困难的解决,来推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

编辑: 昌朋淼